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学生日”小结


昨日,二十余位中国留学生们聚集在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参与院方举办的“中国学生日”活动。参与会议的学生均来自日内瓦重要的高校、研究机构,年龄横跨本科生和博士后。




会议于晚上六点左右正式开始,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的赵秀荣老师向学生们对孔子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内容包括孔子学院自2011年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期间组织的各类涉及多领域、多学科的学术研讨会的成果等。







赵老师表示,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的宗旨是向瑞士传播中国文化,研究项目涵盖语言教学、中国文化、汉学等等,也组织其他人文社科、经济政治、数理等高端学术研讨会。瑞方院长表示,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立足于“学术”、“研究”、“教育”三个方面,利用比较的方法,吸引更多的学生、学者参与活动,让孔子学院成为中国学中心。两位院长还鼓励中国留学生们好好利用孔子学院给大家提供的学术研究讨论的平台,举行与中国有关的学术活动,为在异国传播中国文化作出自己的努力。
会后,孔子学院组织了自助餐,大家井然有序的领取食物,饱食一顿久违的正宗的中餐,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学生们也在这种轻松语快的氛围中相互认识、增进了解、建立友谊。晚餐之后,日内瓦学联李婷主席带领与会学生们参观了孔子学院的总部——一座19世纪的湖边别墅,其典雅让在场学生无不为之赞叹。





     晚上九点,“中国学生日”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日内瓦学联信息部

2014102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