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登城节”(附有英文节目单)


日内瓦最大的节日盛会“登城节”即将到来。从12月12日晚至12月14日晚在市中心由1602协会为大家献上古装游行。其次还有长跑比赛,重在参与。

登城节的来由:1602年12月12晚,当时的法国萨瓦尔诸侯国的公爵派兵趁着拿破仑所向披靡的占领运动的胜利,于深夜偷袭了日内瓦城。传说中的日内瓦女英雄卡特琳大妈第一时间发现了入侵者。她急中生智,把家中火上一锅滚烫的汤端到城墙上,并把它浇在爬梯而上的敌方士兵的头上。入侵者们被击溃而逃。从此,日内瓦人民把这一天定为和平纪念日,每年的12月12到14日举城欢庆。


大家可以乔装打扮加入庆祝活动。大街小巷有小商贩们提供的各种当地美食美酒和特色文化用品。其中最典型的纪念食品为巧克力做的鼎钟,可以朋友们手握手一起将其砸碎再享用,意为祈祷和平。另外大家可以在12月14日从游行队伍中小孩的手上花5瑞郎购买到纪念灯笼。

预祝大家节日快乐!

相关照片链接:http://www.compagniede1602.c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