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法语区各学联联合秋游活动 — 秋意浓


  2014年10月12日,日内瓦学联的学生学者们积极响应洛桑学联的号召,与洛桑、伯尔尼、弗里堡、纳沙泰尔等地瑞士法语区的同胞们一起参加了Gruyères地区的hiking活动。此次参与人数达到了66人次, 是近几年来瑞士法语区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学联的hiking活动。
        在大家共同的期待下,相约远足的日子终于深秋的清晨来临。
        雨后的清晨,空气更比以往清新。日内瓦的小伙伴们于7点左右在日内瓦火车站集合,其它地区的同胞们也分别在各自学联的组织下相聚当地火车站,兵分多路前往Gruyères会和。列车在雾气中前行,途径的村庄和树林,在缭绕的雾气掩映下,仿若仙境,相比于多数时候的阳光明媚,这样的景致也是难得的体验。

 9:59分,列车抵达Gruyères。经过简单的休整,远足从Gruyères火车站正式启程。大家随着向导,很快便步入了乡野清新的空气和悠闲的牛铃声中,敞开胸怀,拥抱那美丽的风景。


  一路愉快地前行,大家来到有着700余年历史的Château de Gruyères。这个时候,终于拨云见日,雾气在阳光下也很快散去,眼下美好的风景彩彻区明,站在城堡上,只看到远处的群山上,氤氲的雾气还不肯离去,为这些巍峨的山峰增添不少气势。山下的农田,恬静的村镇,格外爽眼。


从城堡下来不久,大家停下休息,正是午饭时间。大家都化身美食家,所幸同行的有不少厨艺精湛的高手准备了美味的饭菜和点心并热情地分享,满足了美食家们需求的同时,更让大家彼此增进了了解。我们到底是以食为天的中国人,一起吃过饭才是真正的相熟。一时间其乐融融,大家也更加期待接下来的行程。

  午后的行程途径callier maison巧克力工厂,为了满足吃货们的需求,特别成立“吃货小分队”前往参观巧克力工厂,余下的同胞继续在hiking的路上前行。



  “吃货小分队”参观巧克力工厂,对于美味的巧克力追根溯源,趣味良多,但是另一方面,继续hiking的朋友们一路上经历的美景带来的乐趣远不止这些。行走在山中的小道上,脚踩着落叶,走再多的路也不会觉得太疲惫。穿过山石中凿出的幽暗神秘的隧洞,走过山谷上摇摇晃晃的索桥,累了就倚坐在路边的青石上休息,渴了就喝一口山上流下的甘甜的泉水,大家欢乐嬉闹,非常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